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甘森苦,管道劳模不怕苦——记花格输油管道劳动模范宋代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王秀云
发布时间: 2018-12-24 11:42:4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从柴达木西部的尕斯库勒湖,沿着花(土沟)-格(尔木)输油管道,伴随的只有连绵不绝的昆仑山,路上没有任何参照物,路途的劳顿让大脑一直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1988年,伴随着花格输油管道的诞生,宋代勇来到了格尔木管道输油处,并伴随着他的成长、发展,切身感受着花格输油管道的喜怒哀乐和辉煌历程。

  甘做育花土

  2003年年底,遵照组织上的工作安排,宋代勇来到花格输油管道甘森站担任指导员,和班子成员一起,引导全站员工将“输油不见油,刮风不见沙,现场有标准,行为有规范”融入到自觉的参与和操作中,取得了自花格新线投产运行以来,安全生产零事故、管线泄漏零发生的优异成绩。

  2017年6月,宋代勇又受命担任起了花格输油管道甘森站站长。面对新的重托和责任,他深感自身知识的欠缺。从死记硬背设备型号、参数,到资料查找、虚心请教,坚持从零学起,孜孜以求,不敢懈怠。认真总结自己以往的实际工作经验,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班子成员分担工作负担,发挥每一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尽职尽责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设备维修保养、应急预案演练、立项攻关实践等工作中,带领大家一起到现场跟踪学习,强化技术培训,共同提高动手能力,全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为实现甘森站“小修不出岗,中修不出站,全员齐参与,工况性能优”的设备管理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荒原闻萃香

  为了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宋代勇带领班子成员进一步延续和巩固甘森站历年来精细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查不足,补短板,尽心竭力发动全员做好每一项工作。带领岗位人员完成了清管器收发装置改进、输油泵腰瓦底部排污管线改造、深井泵泥沙过滤网改造等17个攻关项目,仅2017年就节约成本63.29万元,节电83万千瓦时,节气63万方,实现了输油生产的安全、平稳、效益运行。

  在荣获青海省“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的基础上, 2017年,甘森站又获得了青海油田唯一的集团公司“铁人先锋号”殊荣,为营造戈壁深处温馨和谐、凝心聚力的泵站大家庭氛围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