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法律援助有新突破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18-12-26 08:56:0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乌兰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引进律师,降低门槛,扩大援助面、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办案质量,营造了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法律援助工作取得新突破。

  法律援助“四纳入”,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经济困难群体、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信访人员维权案件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实行审判阶段刑事辩护全覆盖。在县法院审判,没有聘请律师刑事辩护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援助。截至目前,共为18名没有聘请刑事辩护律师的犯罪嫌疑人提供了法律援助,刑事辩护法律援助率达100%。

  对因家庭暴力、讨薪维权、残疾人维权、老年人维权的法律援助申请,一律无条件受理。截至目前,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80件,接待解答咨询710人次,较上年增长129%,挽回经济损失52万余元。全年未发生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不当投诉,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申请引进“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律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充实法律援助工作力量。制定实施法律援助首问责任制,预约、上门、限时服务制,完善受理、审批、指派等各项流程,加强与残联、低保、劳动监察、信访及公检法的沟通联系,做好各项沟通联动工作,全面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