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光明网》第三届“最美青海人”揭晓 武警上尉曾怡飞受表彰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万玛加 胡镜明 李华 江福林
发布时间: 2018-12-27 08:32:2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记者万玛加通讯员胡镜明、李华、江福林)12月24日,第三届“最美青海人”颁奖典礼在西宁市隆重举行。15位“最美青海人”及10位提名奖获得者获得表彰。其中,武警青海省总队海西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曾怡飞被表彰为“敬业奉献”模范。

  上台领奖

  “他是好男儿、是好兵,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带出了一群好男儿、一群好兵;不求忠孝能两全,愿将韶华耀戎装,铁骨偏爱大漠风尘洗礼锤炼,男儿胸怀能容千里瀚海;西陲冷月,有这样的好男儿先辈安心,有这样的好兵百姓安枕。”这是评委组给曾怡飞同志的颁奖词,字字千金,句句肺腑。

  曾怡飞领誓

  颁奖典礼上,一段段浓缩着“最美人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民族团结、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高尚道德情操的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主席台就坐的的省委相关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最美青海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颁奖结束后,受表彰的15名“最美青海人”在曾怡飞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与部队领导合影

  获奖后与爱人合影

  受表彰人员与部分省领导合影留念

  曾怡飞,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上尉警衔。入伍以来,他矢志精武,先后参加抗洪抢险、泥石流救灾、驻地执勤安保等重大任务, 8次参加武警部队、总队比武竞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中的曾怡飞

  2008年,他带领本班8名战士徒步翻越海拔3100米大山,成功阻截逮捕不法份子4人。2013年在总队比武中面对120名特战精英,在训练受伤腿部缝8针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最终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比武。

  

  

  担任干部以来,他先后参与处置格尔木犯人外出就医脱逃设卡、都兰杀人犯追捕、乌兰泥石流救援、德令哈抗洪抢险等任务。在都兰县杀人犯追捕期间,他带领特勤排便衣侦察组走访群众80余人及时侦测收集情报,为锁定犯人位置提供了情报支持,并配合公安机关历时4天、搜索180余平方公里,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乌兰县茶卡镇特大泥石流救援中,他带领10名骨干连续奋战10余小时,成功搜索转移受灾群众11人;在2016年德令哈抗洪抢险中,他带领中队官兵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及时疏散受灾群众43人,历时18个小时筑起生命大堤,保证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抗洪任务。

  

  

  他所带中队连续3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被评为武警部队“优秀教练员”,总队“标兵教练员”、“十大军事训练标兵”、“爱岗敬业标兵”、武警部队党代表、优秀基层干部等,并在去年被海西州评为“第六届海西杰出青年卫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