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戈壁旅游热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9-01-02 17:49:1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春天,生态湿地草长莺飞;夏天,市区各处花海溪流;秋天,大漠胡杨层林尽染;冬天,昆仑雪山银装素裹。地处柴达木盆地腹地的格尔木用美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旅游景色,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总听朋友说格尔木挺漂亮的,就想着来看看。可是没想到票不好买,酒店也不好订,格尔木夏季旅游居然这么火!”2018年8月从外地到西宁出差的陈坤,专门请了几天假来格尔木看一看。“格尔木和想象中的戈壁城市完全不同。马路宽敞、绿树成荫、小桥流水、蓝天白云……真是太美了!盐湖、胡杨林真是太漂亮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带家人来看看!”陈坤告诉记者。

  改革开放40年来,格尔木旅游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目前,全域旅游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我是1997年到格尔木旅游局工作的,前后负责过旅行社、行业管理、旅游项目、旅游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见证了格尔木旅游发展变化的一点一滴。以前,格尔木旅游规模很小,几乎没有什么配套设施。这些年,格尔木不断加大旅游投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景区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全市旅游发展越来越成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形象得到了巩固和提升。”在市旅游局在职时间最长、负责旅游项目工作的左明全如是说。

  格尔木现有昆仑旅游区、将军楼公园等两个4A级旅游景区,建设有察尔汗盐湖国家矿山公园、野牛谷省级风景名胜区、胡杨林省级自然保护区、无极龙凤宫、西王母瑶池、金鱼湖民族风情园等景区景点17处;开辟有天路国际生态旅游带、昆仑文化体验旅游、可可西里科普考察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线路11条。至2018年,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基本满足格尔木旅游市场的需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旅游产品结构和服务功能体系日益完善,“吃、住、行、游、购、娱”6大旅游要素逐步丰富。2017年,全市共接待游客441.37万人(次),同比增长27.11%,实现旅游收入25.76亿元,同比增长35.43%。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市共接待游客495.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32亿元,同比增长18.1%和20.93%,旅游业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

  近年来,格尔木以建设“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为总目标,紧紧围绕青海“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格局,全力打造格尔木“一纵一横两点两环”全域旅游布局,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2到3个精品核心景区,使格尔木由过境游向旅游目的地转变;以胡杨林、丝路国际汽车公园、新区文旅城、318自驾车营地等作为补充打造8大项目,从而延长游客在格停留时间,解决旅长游短的问题;通过“智慧旅游”平台优化旅行社、宾馆、餐饮等服务设施,打造1套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让游客有宾至如归之感;围绕景区举办越野赛事、沙漠徒步、健身骑行等一系列赛事活动,为格尔木聚拢人气,增加旅游经济收入,扩大旅游宣传影响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