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三注重” 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1-09 14:49:53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州委组织部)  2018年,德令哈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大,聚焦落实总目标,大胆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通过“三个注重”,增进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注重培训教育实效。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做”结合。微信短信学,通过创建“德令哈党建微信公众号”,开通德令哈党员协同通讯平台,指定专人每日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要求、决定决议指示以及权威媒体时论时评,在第一时间编发传达给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正能量的思想教育引导,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方式;驿站推送学,针对流动党员较为分散,学习平台少、学习抓手少等实际问题,德令哈市委学教办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精心设计摆放了80个党员学习驿站,为基层党组织和流动党员送去了学习资料,搭建了学习教育的阵地,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开展活动学,以强化纪律教育、树立党员形象,强化争比进位、推动工作落实为基本目标,开展了党员干部“戴党徽背誓词”、党员承诺践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专题研讨、演讲比赛、警示教育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请进专家学,聘请省外教授为德令哈市各领域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通过打造专业式的学习阵地,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外出培训学,围绕增强理想信念等内容,组织德令哈市87余名党员干部赴延安培训,在革命老区实地感受和学习了延安精神,通过深刻理解和认识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的巨大的凝聚作用、导向作用和创新作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注重分类精准施教。为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强化学习的效果,结合党员干部学习方式多样化的需求,订制学习教育内容,全力聚焦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领导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机关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史、中国近现代史、改革开放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记使命,守住底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基层干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场所、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学习中央省州市相关文件精神、法律法规条例、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养殖种植专业技术、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注重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党员干部带富致富、引领风尚,服务群众的能力。

  注重完善科学体系。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德令哈市委组织部通过不断完善教育培训机制,构建立体、科学化的教育培训体系,全面提升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成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年初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明确教育培训对象、内容、时间,并不定时的进行督促指导检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有关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组织领导机制,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落实有力。完善培训内容“两新”机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以党员干部需求为导向,科学合理地制定培训内容,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内容完善培训内容更新机制;在培训课程设置、内容选题上不断进行创新,根据中央和省州市要求紧密结合全市实际,进行进一步的培训内容选材创新,通过创新的学习内容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与参与性,完善培训内容创新机制。完善培训考核激励机制,建立培训考核通报制度,对培训整个过程严格组织纪律要求,采取课前签到、课间点名、履行请假手续、严守课堂纪律等有效措施运用于教育培训全过程。对党员干部的学教成效进行动态化的监测,根据党员干部的日常履职工作开展情况判断其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掌握程度和实际运用情况,形成对党员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建立完整的培训考核评价、激励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