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许显军:天峻草原上助人为乐的模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李昊洋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32:1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昊洋 )在天峻县草原深处,总有一个牧民熟悉的身影奔波在巡诊的路上,他就是天峻县新源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许显军,一位生在草原,长在草原,骨子里透着草原人质朴善良的乡村医生。他以自己的职业操守和无私的情怀成为护佑一方草原牧民健康的守护神。2018年12月24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的第三届“最美青海人”颁奖典礼上,25位“最美青海人”及提名奖获得者得到表彰,其中许显军被表彰为“助人为乐”模范。

  许显军下乡巡诊,每当遇到一些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时,他除了仔细治疗以外,还会自己掏钱为他们买药,并经常去探望,在生活上帮助他们,如同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

  2013年7月,他自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7年8月,当得知自己与一名远在千里之外的3岁的白血病患儿HLA分型数据检测相符后,他兴奋不已。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积极配合青海分库工作人员,做了一系列捐前准备工作。经高分辨再次检测和身体各项指标检查,均符合捐献标准。10月31日,在家人的精心陪护下,千里迢迢从大西北踏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完成一次生命的接力和爱的传递。11月6日上午,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这位来自青藏高原的热血男儿,不忘初心,履行诺言,如愿捐献出了12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挽救了一个素昧平生的3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具有大爱精神的人。

  自1989年7月背起药箱的那一刻起,29年来他一直坚持在基层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无论冰天雪地,还是刮风下雨,不畏艰辛地频繁奔波于草原的每一个角落,不论贫富,始终将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曲折难行的草原路上总能见到许显军孤单的背影,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在医生这个岗位上用奉献和担当传递着对草原父老乡亲深沉的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