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源: 投稿
作者: 大柴旦
发布时间: 2019-01-11 09:05:58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大柴旦)  为打造“丝路新驿站,魅力大柴旦”高原旅游精品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战略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近年来,大柴旦围绕提升全社会文明旅游意识,高标准打造青甘大环线“高原特色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使文明经营、文明出行、文明生活成为每个公民的行动自觉。

  大柴旦 对标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探索建立旅游市场综合联席制度,统筹协调旅游市场管理,着力营造文明诚信旅游营商环境。通过开展旅游“春潮专项检查行动”“利剑行动-1”“旅游旺季价格监管专项检查”“旅游市场风暴综合检查”等专项联合检查,先后对区内景点、宾馆、餐馆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止目前,累计整治景区2家、餐馆10家、宾馆15家、娱乐场所12家,提出整改80条。组织召开行业定价会议,旅游、物价行政部门与区内各宾馆、餐厅负责人共同参与,协商制定旅游旺季最高指导价,要求旅游从业者诚实守信、严格自律,确保物价公开、透明、稳定,做到明码标价。通过发布旅游服务指南、张贴旅游“红黑榜”等形式和建立旅游投诉平台、开设政府举报热线等渠道,强化政府监督职能和舆论监督作用,全面曝光违规经营行为,积极营造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守信有奖、失信必罚的良好社会氛围。

  坚持以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广覆盖的立体式宣传方式,不断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让文明旅游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印制《大柴旦旅游服务指南》、文明交通温馨小卡片和柴旦旅游优惠信息等内容,在收费站入口随之发放,提高游客文明旅游的行动自觉和维权意识,确保文明旅游宣传覆盖游客从入境到出境的全过程。通过流动宣传车在镇区和景区主要路线上不间断播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倡导广大群众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生态环境和市场秩序,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旅游旺季在景区、星级宾馆、主要街道悬挂文明旅游标语,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确保宣传到位、不留死角,2018年全年发放旅游宣传资料万余份,旅游纪念品500多份。

  借助大柴旦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的有利形势,聚焦优化环境,提升品味、提高服务,着力打造来柴游客文明美好旅途。在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和旅游从业者中积极吸纳志愿者自觉维护柴旦旅游文明形象,宣传文明旅游观念,积极为来柴游客排忧解难,在旅游旺季充当义务调解员,协调解决商家和游客纠纷,并通过成立志愿服务搜救队,为自驾游迷路游客免费提供搜救服务。以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目标,组织志愿者赴翡翠湖、南八仙魔鬼城、水上雅丹、雪山温泉等景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全年累计出动车辆34台,出动志愿者1000余人次。开辟游客帐篷营地,解决游客住宿困难;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背包行”“低碳出行文明旅游”“绿色环保你我在行动”等多个公益活动,引导群众、游客树立文明旅游价值观;开展“文明旅游先锋形象”评选活动,号召越来越多人投身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大军,为传播文明旅游行动注入新鲜血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