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开通全州第一个扶贫绿色通道服务专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14:1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程宦宁)针对长期以来贫困群众报销医疗费用多头奔波、时间周期长等问题,德令哈市开通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一个扶贫绿色通道服务专柜,获得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10月,由德令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德令哈市行政服务中心53号窗口专设贫困人口医药费报销绿色通道,简化医药费报销程序,方便贫困群众报销费用。只需在53号窗口递交住院凭证和发票,其余的事由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来完成,医药费报销的时间由原来的至少一个月缩短到现在的一个星期。这从根本上解决了补偿报销手续繁琐难题,为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结算,真正实现了贫困群众看病无忧,最大化地享受到优质服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9月底,通过绿色通道为贫困户报销医药费共计341万元,报销比例达到了96.66%。同时,德令哈市优化社会化保险方式,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救助、民政救助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和完善社会化保险方式,使“脱贫保”成为贫困群众医疗救助的最后一道防线。通过“脱贫保”处理案件390起,赔付金额45.9万元。

  绿色通道的暖心服务使全市医疗扶贫机制更趋合理、更加完善,不仅解决了长期以来群众多头跑路的老大难问题,也减轻了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脱贫保”的主动介入为贫困户脱贫又上了一道保险,成为贫困群众医疗救助的“兜底网”,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就医成本,受到广大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