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田云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 推进地方领导班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田云见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18:1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加强地方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作为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障,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和组织保证。

  锻造素质过硬的地方领导班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提出“五个过硬”要求。要全面对标“五个过硬”,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按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施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增强分析解决问题、处理复杂局面、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带头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既定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抓大事、抓重点、抓要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特别是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练就求真务实的地方领导班子。“为政之要,重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意愿和承受能力出发,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建立领导蹲点调研长效机制,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改革发展的重点课题,问症把脉,解决问题;深刻把握“四个全面”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找准自身优势和短板,不断丰富完善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结合实际,从循环经济体系建设、深化改革、生态环保、老城区改造、民族团结、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入手,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全面压紧靠实责任落实。

  培育与时俱进的地方领导班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结合新的实践不断作出新的理论创造,这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因此,“新”是一切活力的源泉。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优两高”战略为目标,不断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路径和典型经验,紧抓发展中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创新理念,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和新业态;突出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完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措施,严格落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领导干部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时代精神,在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国家长远的实践中新担当新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其向基层末梢延伸,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成就从严追求的地方领导班子。“真严、敢严、长严”是从严治党管党的核心要求,地方领导班子应时刻树立“严”的导向和追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整治效果”检验政治能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党建+N”基层治理新模式,以领导干部联点基层“区长制”“河(湖)长制”为抓手,健全完善巡察、督查工作机制,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积极践行新青海精神、“两路”精神和新时代海西精神,全面贯彻落实“710”工作制度,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作指标体系,依托动态考核系统,严格推动落实、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各项具体措施,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入开展“微权力”治理和“微腐败”防治工作,确保“严”的要求有效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