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百花争艳闹新春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楠楠
发布时间: 2019-01-16 10:56:06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王楠楠)春节临近,选购花卉扮靓居室成为市民的首选。近日,记者在格尔木市的花卉大棚里看到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千媚百态的花卉群芳吐艳,前来挑选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根据自己喜欢的品种,精心挑选着不同的花卉。

  徜徉花卉的海洋,宛若置身于铺锦流霞的美景中。花卉绚彩绽放、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有形态各异的绿植盆栽、娇艳多姿的蟹爪兰、鲜红似火的红掌、雍容华贵的蝴蝶兰、清新自然的水仙等,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记者采访了解到,三角梅、蝴蝶兰、杜鹃等观赏型为主的花卉,因为普遍具有花色鲜艳、花期较长等特点,比较符合过年喜庆的气氛,占到了总销售量的四成,成为市民贺新春的最佳选择。花卉商家为了满足顾客需求,也都是提前备足了货源。

  刘家花卉负责人刘鸿华告诉记者:“春节马上到了,我们花店去年12月份又新进了一批货,三角梅、水仙、风信子、桂花等都是过年前后人们比较喜欢的花卉品种,这些花都是有香味的,放在家里既清香又美观,很受大家喜爱。”

  如今,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过年所备的年货也由传统的吃、穿、用等物资需求逐渐向陶冶情操、点缀空间的花卉、苗木等精神需求延伸。鲜艳的花朵在装点空间的同时,也为节日平添了喜庆的气氛。“我买花倾向于颜色比较艳丽的,因为过年可以给家里增添一些节日气氛。”市民平林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