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西部镁业“软硬兼施”抓减排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尉书彬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00:4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 尉书彬)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生态立企,环保先行的经营理念,在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盐湖镁资源生产研究开发基地,推动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上,坚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与加快技术改造升级相结合,成功探索出一条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西部镁业,是西部矿业集团投资建设的一家以生产钾肥产生的工业“废料”氯化镁为原料,生产镁系阻燃系列产品的化工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年产2.5万吨高纯氢氧化镁、2万吨高纯轻质氧化镁、1.5万吨高纯烧结镁砂、1.5万吨电熔镁砂的生产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化工、塑料、橡胶、建材、电子、医药、食品、特种陶瓷等行业。

  按照“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色发展,生态立企”的经营理念,公司积极创新环保治理新思路。2018年,通过成立公司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制定环保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在全厂上下实现了环保治理有制度、人人行为有规范、工作处处有标准。通过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组织协调,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使各个环保隐患问题全部做到了立查、立改不留死角。

  抓住废水排放“牛鼻子”不放松。以推动技术更新、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为重点,不断加大工业废水治理力度。投资300万元,为35吨循环硫化床锅炉加装了脱硝、氨气回收系统、窑气洗涤塔布袋除尘器、烟气排放在线监测设备,以及蒸氨废液管线等环保设施,对重点污染物排放点定期监测,2018年,公司“废水”全部实现了达标排放。

  投资200万元实施“蒸氨废液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工程。目前,长达7公里的专用管线已经完成建设任务,正在开展管道试压和系统调试工作,该项目投入运行后,使镁产品生产产生的蒸氨废液作为生产氯化钙产品的原料,输送到青海金锋实业有限公司后,经过综合开发实现了综合开发循环利用。按照计划,该企业下一步还将集中科技研发力量,全力攻克蒸氨废液综合利用难题,力争实现蒸氨“废液”年回收利用量达到20万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