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开展国土绿化提高城镇颜值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13:4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谢拉毛) 2018年,乌兰县突出绿色协调发展,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全面开展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努力提高城镇颜值。

  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及全省绿化动员大会工作要求,乌兰县委托国家林业局西北规划院,在全面调查全县四镇内的交通沿线、村庄、庭院、校园、社区、城镇、拆迁空闲区及农田防护林等适宜绿化地块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完成《青海省乌兰县国土绿化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的编制工作,为推进国土绿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森林质量,实现“林在城中,城在林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防沙治沙、长江流域防护林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为依托,巩固建设成果,提高绿化造林标准,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步伐。2018年,乌兰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计划任务6000公顷,截至目前已完成6266.67公顷;实施义务植树27.87公顷,栽植各类苗木21万株;在新建道路、广场空地新栽植各类苗木74100株,绿化面积约52520平方米。同时,在部分村、学校、寺院等栽植各类苗木83247株,圆满完成各项绿化任务。

  坚持严打整治和群防群治的重拳出击,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维护森林生态安全稳定,乌兰县林区治安状况进一步好转,林区人民生产生活秩序更加稳定。2018年,共处理林业行政案件2起、林业行政罚款41600元,出动车辆245台次、警力456人次。严格按照《植物检疫条例》相关规定持续开展调入苗木的现场抽样检疫工作,防止林业有害生物侵入,强化造林质量。2018年,共复检苗木264.917万株,复检率达10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