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1300余万元执行案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珍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09:2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刘珍) “法官辛苦了,感谢州法院帮我们拿到了钱。”1月16日,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上,青海银行海西州分行部门负责人杨祺发自肺腑地说。

  这次,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共为9名申请执行人代表现场发放1300余万元执行案款。

  自“执行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州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不断强化执行措施,整合执行力量,执结了一大批案件,切实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当事人合法权益,让当事人在每起案件中都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今天对民营企业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是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持续发力,是开展强制执行、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阶段性成果的展示。”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张卓鹏说。

  据了解,2016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州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共发放执行案款4.83亿元。通过案款发放仪式,向社会各界传达法院打击长期拒不履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有力震慑和警示企图规避法律、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2018年,全州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513件,执结2894件,执结率82.38%;申请执行标的13.12亿元,执行到位6.41亿元,执行到位率48.89%;其中,州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17件,执结88件,执结率75.21%;申请执行标的5.36亿元,执行到位2.93亿元,执行到位率54.66%,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及时兑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