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冰情雪韵 魅力乌兰——我州2019年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多彩乌兰首届“滨湖滑冰节”开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杨 林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13:5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才格增 通讯员 杨 林) “漫漫长冬,不负时光,一起走进冰上世界,体验多彩乌兰冬日旅游乐趣。”在乌兰县希里沟镇最南部的东大滩有一片天然冰场,已逐渐成为当地休闲旅游观光胜地。1月19日,我州2019年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多彩乌兰首届“滨湖滑冰节”在这里开幕,为乌兰人民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的冬日盛宴。

  开幕式上,乌兰县金子海艺术团及西庄村、东庄村社火队为现场游客献上了一场富有乡土气息和民族特色的冰上文化盛宴。灵活生动的民间艺术舞龙舞狮表演让观众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民族服装展和舞蹈表演展现了民族魅力和风采;慷慨激昂的鼓舞《中国龙》更是振奋人心;歌舞《乌兰之夜》 《浪青海》等节目表达了各族群众对这场冬日盛宴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冰上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在晶莹美丽的冰雪世界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家住乌兰县希里沟镇的王生民从微信朋友圈上得知滑冰节,当天带着全家人一起享受冰雪带来的欢乐,“今天我们一家人玩得好刺激!先是冰上打保龄球、拔河、打陀螺,又带着孩子们体验了亲子冰车、龙舟等项目,往后平时也可以带着孩子们来玩,这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好地方。”

  在此次“滨湖滑冰节”中特别设置的“百人冰上撒拉特色土暖锅宴”上,游客们围着热气腾腾的土暖锅,品尝着特色美食。“第一次在冬天体验这种在冰上边享受美食边欣赏美景的户外活动,前面还和朋友一块儿玩了几个冰上娱乐项目,感觉特别棒。我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发给我的外地朋友,告诉他们乌兰有多美。”正在品尝美食的当地游客次仁措说。

  “举办这次活动,主要展示我们大美青海多彩乌兰,让当地人和外地游客了解我们这里美好的自然景观、地域资源,吸引省内外游客到我们滨湖小镇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感受冰雪乌兰的魅力,宣传推介我们的冬季旅游品牌。”乌兰县希里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峰说。

  近年来,乌兰县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加大特色小镇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品牌宣传推介,成功举办“全域旅游·全景海西”、“天空之镜”第四届德都蒙古马文化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全县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业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县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此次多彩乌兰首届“滨湖滑冰节”是乌兰县2019年冬春旅游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进一步激活了乌兰县冬春季旅游市场,打造“冬游乌兰、别样精彩”的旅游形象,展现四季皆美、活力时尚的乌兰魅力。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炬宣布活动开幕,副州长、乌兰县委副书记、县长钱国庆出席开幕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