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暨康绍忠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紫伟
发布时间: 2019-01-22 16:59:03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通讯员王紫伟) 1月16日,格尔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暨格尔木市康绍忠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工作座谈会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

  据了解,格尔木市水生态文明由水资源保障体系、水环境修复体系、水生态保护体系、水文化建设体系、水文明治理体系五大体系组成。2017年8月以来,格尔木市从水利发展实际需求出发,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节约、保护的各方面和水利规划、建设、管理的各环节,通过与院士专家及其团队的合作,有效解决了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配置、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城市供水高效有序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部分高端技术难题和瓶颈制约,为全市“十三五”时期乃至更长远的水利和城市供水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但全地区水资源短缺,生态环境脆弱,总体呈现水资源地区分布不均、年际年内变化大等基本水情。尤其那陵格勒乌图美仁区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低,水资源开发利用在空间上不均衡,工农业用水效率低下,水域湿地空间率较低,湿地功能不足,水生态保护任务艰巨。

  康绍忠院士指出,格尔木市在人才工作与创新工作发展方面思路清晰,在节约用水方面,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的理念,寻找新的水源,提高水利效用。他强调,今年6月下旬,甘肃武威将举办一场全国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培训班,同时水利部正在积极推动灌溉现代化改造规划,农业农村部正在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格尔木要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以传帮带及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建立人才培养制度,推动格尔木市水利科技进步。要助推格尔木市现代灌区和数字流域建设,增强全市科技供给能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院士工作站将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格尔木水利事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格尔木下一步创新发展方向及水利行业发展态势提供决策咨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