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1-24 08:46:48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州人大)  1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中共海西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向各方面征求了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相关必学篇目和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了专题研讨和谈心谈话活动,为这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组书记多杰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既仔细查找了不足,又从思想深处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州委督导组作了点评,认为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各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强化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各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积极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州人大各项工作放到全州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确保中央、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州人大常委会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按照“两个责任”的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开展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将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委全委会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要全面推进立法精细化,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立法工作。紧扣州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围绕保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推动依法履职、有效履职。要切实将民主和集中紧密结合、有机统一起来,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党组成员要进行再梳理,再归纳,抓紧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切实体现在整改落实和推动创新工作的效果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