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人社局用心用力用情助推脱贫攻坚获点赞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汤红红
发布时间: 2019-01-24 14:26:0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汤红红)近日,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城北村村委负责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到格尔木市人社局,送来牌匾和锦旗,对市人社局党组多举措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竖指称赞。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格尔木市人社局积极开展结对认亲和联点帮扶工作,从更深层面和长远发展角度出发,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认亲户家庭成员以就业为重点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改善家庭经济状况,使结对认亲户尽快脱贫、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仅2017年以来,市人社局党组开展结对认亲贫困户家庭走访慰问活动50余次,送去慰问金、慰问品5万余元。其间,协调市林业部门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安排多名贫困劳动力从事生态护林工作;鼓励贫困家庭成员积极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并提供就业创业补助。其中孙成平通过创业培训,在城北村开了一家铝合金加工店,井国福参加司炉工培训,与市国义招标公司签订了锅炉工岗位协议,实现了稳定就业。

  城北村村民孙成平说:“感谢市人社局帮助我创业脱贫!但是一人脱贫不算脱贫,全村乡亲脱贫才算脱贫。2019年,我要好好干,带领我的亲朋好友加油干,用勤劳的双手让家人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还对家庭困难户实施了帮扶。筹集资金22530元,为贫困户李兰家翻修了院墙及大门;协助贫困残疾人井国福与河北省石家庄军康骨病医院取得了联系,并开展治疗。另外,帮助井国福向民政部门申请了4800元救助资金,帮其代缴了2017、2018、2019年的养老保险。

  该局在扎实完成脱贫攻坚“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推出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等“自选动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及成果巩固提升,赢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