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发展特色经济助乡亲们致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07:5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才格增)近日,都兰县香日德镇柴兴村158户农户收到了藜麦收购款350万元。

  2017年,柴兴村与三江沃土公司签订了藜麦收购合同,全村种植藜麦147.3公顷,总产量达到119万斤。柴兴村村民赵生珠承包了4公顷地种植藜麦,收到藜麦收购款7万元, “两年的辛苦钱到手了,太高兴了!”赵生珠高兴地说。

  近年来,柴兴村立足本村实际,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对农产品实行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引导农民流转土地促增收。以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产品为基础,领办发展都兰柴兴昌辉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及加工藜麦,带领村民闯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柴兴村自2016年藜麦种植成功以来,给村民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目前价格也日趋稳定,“今年与格尔木一家藜麦收购商签订合同,他们给我们提供优质的藜麦种子,我们村争取拿出166.7公顷左右的地种植藜麦,秋收时他们会以市场价格优先收购我们的藜麦。这样一来,一方面调动了村民种植藜麦的积极性,另一方面确保了藜麦的品质。同时,合作社还能有效带动本村村民务工收入,在除草、收割的时候村民一天能挣130元,解决了就业问题,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加收入。”柴兴村村委会主任李增奎说。

  柴兴村除了种植藜麦外还种植经营雪桃、长红枣、玛咖酒加工,多渠道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