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加快生态建设步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02:3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通讯员 李莎莎)今年,格尔木市将进一步深入落实生态环保理念,持续加大力度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继续深入开展各类环保专项行动,积极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切实加强环保宣教工作,多措并举,加快生态建设步伐。

  今年,格尔木市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树牢生态环保理念,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州关于生态环保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定期研究产业布局、项目准入、区域环境质量改善等工作,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努力实现基础设施配套优、资源利用效率高、生态环境成本低、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按照“全覆盖、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进一步增强环境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要求,加大对重点污染源、重大环境风险源、工业园区及区域性、流域性突出环境污染问题的监管力度,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环境问题依法重拳打击。进一步加大环境联合执法力度,确保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能够按期安装配置各类环保设备,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格尔木环保部门将加大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隐患,同时抓好环境信访与环境法规、环保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和利用群众举报的力量,督促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改善全市环境质量为目标,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狠抓污染综合治理,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不断改善格尔木市城乡人居环境,着力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格尔木市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全市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广泛营造政府各部门、社会各阶层、民间各团体关注环境问题、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