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旅游过年渐成春节新时尚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张琛裕
发布时间: 2019-01-29 15:05:49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 张琛裕)随着春节临近,格尔木市的不少家庭在准备年货的同时,也开始考虑过年的地点与方式。近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改变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过春节”已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

  “过年的意义在于阖家团圆,只要春节一家人在一起,在哪过节都可以”,今年是王三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春节,他准备带父母一起去上海过年,父母忙活了一辈子,很少有机会出来,现在自己有了经济基础,可以带爸妈出去好好玩玩。”

  同样选择旅游过节的郑先生一家准备今年去三亚玩上几天,“以前过年都比较传统,一般都是邀请亲朋好友在家里吃吃喝喝,今年刚好公司放假比较早,所以就提前定了票,带家人去游玩,郑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想报一个团的,不仅经济实惠,还不用自己规划路线,但是跟团时间比较紧凑,行程有些赶,所以选择了自由行。”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选择旅游过节的格尔木市民大多以80后与90后为主,“三口之家”占比最多,80后市民邵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她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平常工作忙,不能经常陪伴家人,这个春节带着双方父母与孩子一起外出过年,也算是补偿下家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