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2019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暨市情通报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王紫伟
发布时间: 2019-01-29 15:40:45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马红娟通讯员王紫伟)为了让离退休老干部进一步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继续关注、关心、参与格尔木建设,1月25日,格尔木市2019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在西宁召开。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参加会议,并为离退休老干部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回稳、稳中求进。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8.58亿元、增长8.2%;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59亿元、增长11.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5亿元、增长7%;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916元、增长8.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66元、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2.6%,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是“十三五”以来最好的一年。

  王勇代表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向多年来为格尔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重大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要求,紧紧围绕打造青海省副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紧扣经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四战略”为总抓手,以“一优两高”为引领,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城市绿色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格尔木发展,多为格尔木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谋思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把格尔木建成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青海省副中心城市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听取格尔木市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后,老干部们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格尔木市的快速发展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今后将继续振奋精神、发挥余热,不遗余力地为格尔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