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省安委会检查组来格尔木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29 15:40:45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王建刚 汪芳) 1月24日至25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永祥带领的省安委会检查组一行深入格尔木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泰山路汽车站、占辉石油液化气运输有限公司、格尔木炼油厂、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青海土产杂品格尔木分公司烟花爆竹专店等企业,听汇报、看资料、查设施,对企业现场消防设施和安全生产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志、设备安全性能评估、标识标牌使用、人员培训和生产作业现场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检查组查阅了格尔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

  2018年,格尔木市大力推进“智慧”安监信息化建设,把全市52家重点企业纳入综合监管平台,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监管。同时,强化源头管控,加快构建预判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确定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省级试点单位1家、州级试点单位2家、市级试点单位3家,在全市32家非煤矿山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等重点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初步建立了安全风险辨识机制,标注安全风险岗位(点)5.5万余处,并督促企业提取安全费用1.67亿元,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得到了有效强化。工商贸、建筑、农机、铁路等领域全年均未发生安全事故,四项指标呈现“四零、四下降”的良好态势,保持了历年来的最好水平。

  检查组对格尔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格尔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强化督导、严格执法、严肃追责,着力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从基层工作和源头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措施,在重点行业持续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狠抓重大隐患排查与整改落实。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人员培训,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提高监管效能。同时,要强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