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爱心饺子”温暖孤寡老人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景桂珍
发布时间: 2019-01-29 15:28:52
编辑: 张永义

  

  图为爱心人士为老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和老人们一同载歌载舞,陪伴老人。

  海西新闻网讯 (文/图格尔木日报记者景桂珍)1月27日,一支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手拉手爱心公益团队来到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幸福小区孤寡老人更得加的家里,洗菜做饭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为的是让几位孤寡老人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

  据了解,罗布生、才仁明九、更得加、代青等几位孤寡老人,原先在郭勒木德镇敬老院生活,老人平均年龄70岁左右。由于敬老院要进行翻修,老人们便在幸福小区暂住。刘正月是前不久从化隆搬迁到此的孤寡老人,他双目失明,生活无依无靠。

  擀皮儿、包饺子、烧油、做菜、烧水……临近中午,阳台的桌子上摆满了花生、瓜子、糖果、水果,丰盛美味的家常菜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这是爱心人士们对老人的关爱。大家拉着老人们一起载歌载舞,让老人无比开心。

  “看着这么多人在这儿忙里忙外给我们做饭吃,还跟我们一起唱歌跳舞,这一天真是热闹,我们心里面感到很温暖,比自己的亲人还要亲。”老人看着爱心人士们的爱心举动高兴地说。当得知以前在敬老院一起住的京巴老人因病住院时,大家决定结束后带着饺子去看望老人。

  爱心人士们在老人家的客厅里,唱歌跳舞和老人拉家常解闷,当所有人将老人家里收拾干净,准备离开时,老人们依依不舍,拉着他们的手问道,什么时候会再来?还为爱心人士献上了哈达以表谢意。

  据团队负责人李海云介绍,团队自成立以来,热心于帮助孤寡老人、贫困学子,扶困助残,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团队里的爱心物资都是爱心人士们自发筹集的,为老人买新衣、买米面油、做饭、打扫卫生,只要哪里有需要,爱心团队就出现在哪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