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妇联:深化妇联改革 凝聚巾帼力量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发布时间: 2019-01-30 08:49:0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才格增)2018年,州妇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凝聚人心、激发动力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机关和广大妇女同胞参与“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拓展学习途径,把握舆论导向,丰富干部群众文化需求。

  一年来,州妇联对标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组织妇女、动员妇女、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行动中来,发挥妇女同胞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农牧区生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振兴、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社会治理,争当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建设者,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联合建立城乡基层就业服务机构,成立基层就业服务站136个,培训了全州307名基层就业联络员,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施“能力脱贫”“创业脱贫”“就业脱贫”“健康脱贫”“暖心脱贫”5大工程,举办劳务用工现场招聘洽谈会12场次,解决638位妇女同胞的就业问题。积极筹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评工作,广泛宣传产业扶贫、资源优势、创业政策,拓展妇女同胞创业创新途径,指导各族妇女同胞设计制作具有地域特色的手工制品,为妇女产业打开销路、拓宽市场、打响知名度出谋划策,积极鼓励妇女同胞拓展种养殖、家政服务等行业,有效帮助妇女同胞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目前,全州共创建省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8个。

  依托妇女工作资源优势,找准结合点,不断丰富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内容。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办“民族团结专场文艺汇演”、“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发放仪式、高原“清洁厨房”“洁净厕所”评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巾帼风采”文艺汇演等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在广大妇女同胞中,不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相伴共读,书香润德”亲子阅读“童趣无限·快乐六一”、“关爱留守儿童,爱心爸妈同上阵”“感党恩·报母恩·真情洒满新时代”母亲节联谊、“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寻找“最美家庭” “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等活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介绍传世家训,展示海西“最美家庭”风采,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做文明家庭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营造建设文明家庭、弘扬家庭美德的良好氛围,鼓励妇女同胞学榜样、做榜样,以家庭文明促乡风文明、社风和谐。

  不断发展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家庭清洁美化、巾帼环境整治、巾帼绿化美化、文明乡风培育”四项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及“保护巴音河,共建美丽家园—巾帼在行动”“一讲堂四走进—保护生态环境”“巾帼环境整治”、巾帼志愿者义务植树、“美丽小庭院”创建等活动,引导妇女同胞树立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意识,倡导绿色消费、共建美丽家园。

  以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为契机,以破除“机关化、行政化、少数化、娱乐化”四化问题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夯实了机关和基层妇联干部工作能力。目前,全州新增妇联组织32个,共申报评选“五星级妇女之家”16个,“四星级妇女之家”56个,“三星级妇女之家”152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