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他们为春运护航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李亚倩
发布时间: 2019-01-30 08:48:1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李亚倩) “上行无车,下行无车,可以上道”1月25日8点50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德令哈工务段德令哈维修工区10名职工整齐划一地执行“手比、眼看、口呼”制度后,开始上道作业。

  “现在分两组作业,一组起道、拨道、整治零配件等日常维修作业,另外一组更换23号道岔间隔铁。作业过程中注意安全,线路上有积雪、结冰,注意脚下安全。”施工负责人张德简短地重复了分工安排。

  两组作业人员迅速行动,更换间隔铁的一组熟练地松开接头螺栓、轨撑螺栓,卸下钢轨接头夹板,取出套筒螺栓,将旧间隔铁取出,并将新的间隔铁安装至规定位置。另一边,负责起道的3名职工密切配合,迅速处理高低不平、零配件缺失等病害,力争将线路设备恢复至优良状态。

  初过大寒的德令哈格外冷,青藏线未融化的积雪、积冰更是寒气逼人。但此时的德令哈站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机械的轰鸣声、指挥人员的口令声、作业人员的呐喊声,交织成一首激昂动听的进行曲。“冬天冷得很,我们的窍门就是跑动起来,只要开始作业就不冷了,有时候还会出一身汗。”青年职工杨千峰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说。

  冬季的钢轨异常冰冷,肢体触碰间不禁要打个寒战。而今年50岁的张德却要时不时趴在钢轨上,用“火眼金睛”看线路高低,“再高一点,可以了”。张德边做暂停手势,边发出口令。“大家放快速度,距离天窗结束还有1小时”,张德来回奔波在两个作业点,一边指导作业,一边提醒注意安全。

  10点30分,更换间隔铁作业的一组人员已经将两根新的间隔铁安装完毕,起道组精心调整好了线路尺寸,张德回检验收作业质量情况。11点,作业人员、机具撤出防护栅栏,线路正常开通,拉萨至西宁的旅客列车飞驰而过,望着远去的列车,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整理好工具回到工区用午餐。下午1点,大家再次整装集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