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社银平台”操作更规范 发放更便捷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韩玮玮 黄燕青
发布时间: 2019-01-30 08:47:5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韩玮玮 通讯员 黄燕青)近日,大柴旦行委社会保险服务局与建设银行大柴旦支行通过“社银平台”实现社保信息系统与银行系统联网对接,成功发放2019年1月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截至1月26日,大柴旦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银平台”发放成功率达到100%,无一笔出错退回。

  据了解,“社银平台”是依托信息技术,建立社保与银行的信息连接,数据在社保和银行间实现实时交换,银行按照社保部门提供的发放信息实时处理并反馈结果。实现了“钱在账中走,数据网上流”的社保基金新型运行模式,确保待遇发放数据“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社银平台”的启用,告别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金发放数据向银行手工报盘的传统方式,减少了数据传输的中间环节,缩短了发放时间,实现社银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同时对于进一步强化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范,切实消除社保待遇发放数据离库操作风险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