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食品安全快检车街头“点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思旭平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08:0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思旭平)近日,一辆食品安全快检车停在德令哈市好好爱家超市前,对美团外卖网上订餐平台的商户餐品随机“点单”快检。以“MSA”称呼下单的一份美团卤肉便当直接送到快检车上,检测人员将餐品卤肉处理,震荡浸泡取样待测,利用帮测TM亚硝酸盐快速检测管,使用仪器检测度数,检测结果合格,符合国标限量。

  春节将至,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深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乡镇年货市场,上街随机“点单”抽检外卖餐品,为市民全力守护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市场,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在河西农贸市场,从果蔬、豆制品、水产等摊位上取样,利用车载设备,对农药残留、甲醛、双氧水、亚硝酸盐含量等检测项目快检,现场共检测油麦菜、小番茄、海带(浸泡液)等9个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

  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乡镇,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柯鲁柯镇年货市场,针对蔬菜水果农残、生鲜肉瘦肉精、熟制肉亚硝酸盐等开展快速检测,现场解答群众疑惑。检测人员对抽检的6批次蔬菜和2批次水果、2批次肉及其制品检测,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让百姓吃得安心、放心。

  食品安全快检车开到餐饮服务单位,确保市民年夜饭安全。针对已备案制作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对餐具、食材、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检测项目快检,确保节日期间餐饮食品经营秩序,确保市民放心就餐。

  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发挥食品安全检测监管强有力的作用,让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应急处置的“排头兵”,重大活动保障的“支援兵”,科普宣传的“通讯兵”,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