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妇联联合开展“亲情唤廉洁”主题活动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2-01 08:34:4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州妇联)  1月30日,州纪委、州检察院、州妇联组织州直各单位50名正科级党员干部及家属联合开展了“亲情唤廉洁”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座谈会、发廉政家书及家风书籍、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以亲情促廉、以家风助廉的廉政教育。

  在海西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围绕踏石留印、前车之鉴、忏悔反思、腐败诱因、廉政风险五个部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阐明贪腐行为对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伤害,深入讲解腐败滋生的原因、廉政风险的防范措施,引导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片中的各类案例使大家认识到党员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应承担的家庭责任以及如何用亲情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不时提出问题,认为平时要多与家人沟通交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红线”、不越“底线”,用自身廉洁使家人安心,让家庭幸福。

  活动中,针对党员干部如何树立良好家风、营造廉洁政风,从而构建家庭、单位、个人共同拒腐防变的新格局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州妇联副主席尼春华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深远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内涵,确保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贺建忠结合全州反腐败工作形势,通过对近两年我州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入分析,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从身边案例汲取教训,特别是在春节前后这一时间节点,时刻警醒,廉洁自律,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廉政帐。要求干部家属当好家庭拒腐防变的宣传员、守门员和监督员,当好家庭“廉内助”,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自觉把好廉政关。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建民宣读了“树立清廉家风守护家庭幸福”倡议书,呼吁全州党员干部家属要以家庭成员的身份时刻规劝、提醒,带头以德传家,带头以规立家,带头以严治家,绷紧廉政这根弦,牢记前车之鉴,为自身安全着想,为家人幸福着想,率先垂范,谨小慎微,过好亲情关,管好身边人,育好下一代,共同经营好家庭、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社会。

  参加座谈会的州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家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进行座谈交流,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感触颇深,认为在全州上下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清廉政府的新形势下,开展此项活动很有必要,今后要以案为鉴,加强学习,对自己、家庭和单位负责,家庭成员之间互相提醒帮助,共同守护家庭幸福,以廉洁小家庭的建设推动海西州的廉政大环境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