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敬业福”送给公交人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04:1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没有节假日,我们都习惯了。”“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做的事,没有什么特别。”“不累也没啥辛苦的,这都是我们该做的。”春节期间,德令哈市公交司机和各岗位操作员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岗位一线。他们的坚守保障了百姓节日正常出行。

  “老百姓出行方便,就是我们公交人最大的心愿。”德令哈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成军说,春节期间,我们优化班次,从安全、服务等方面加强驾驶员培训,确保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安全。

  “车辆一动,全程监控;车辆不停,监控不断。”史正花是监控中心的监控员兼调度员,早上5点,天还未亮,她便早早到达监控中心,将设备调试好,及时调配车辆和排班发车。运行车辆是否正常、驾驶员情况如何、客流情况怎么样,她都得时刻盯着屏幕监控。“我的职责是保证车辆运行正常,如遇突发情况,驾驶员会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车上乘客有异常我们会及时提醒驾驶员。”她说,“你看,这辆车时速25km/h,市区内的速度不能超过40km/h,如果车超速了后台系统会报警告知驾驶员,我们也能实时监控。”晚上10点多,直到最后一辆公交进场,她才下班回家。

  “你把两辆车开到6号充电桩。”充电站充电员姜海东对着引车员葛海艳说。从中午12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是他俩最忙的时间,65辆电动公交车、10个充电桩、双枪充电。“一辆车充满电需要3-4个小时。”姜海东说,过节时我们更忙。“我需要给每辆车充好电后停好。”葛海艳说,这样我的工作才算圆满完成。他俩的年夜饭也是家人送来的饺子和肉。

  越是节假日,公交车乘客越多。手握方向盘,驾车穿梭在大街上,为每位乘客提供交通便利。“车辆进站,请注意安全。”开1路公交车的王德全师傅春节期间天天在岗坚守,连续两年他的春节都是如此。他说:“早已经习惯了这个工作节奏,比我们辛苦的人还有很多。有时空车或只有1人乘坐时,我们都必须按时发车。”每次停靠在终点站时,他都会利用停留的几分钟时间,把车清洁一下,为的是给乘客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晚上下班后,我也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王师傅不时看看手中的表,“时间到了,我要发车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