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8年格尔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12 14:44:32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 王建刚)近日,记者从格尔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格尔木市共发生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24起,其余各行业均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与2017年度相比,安全生产事故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去年格尔木市紧紧围绕“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制定了《格尔木市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十三项措施》,细化强化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深入推进安全责任落实,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奖罚及事故调查处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通过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充实了全市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库,为59家企业开展安全隐患问诊活动,督促重点行业实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统保业务,实现企业购买保险606.72万元,为1.45万人提供了风险保障,安全监管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在全市着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对人员密集场所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加油站、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检查企业319家(次)、覆盖率为85.5%,排查隐患2248条,目前已整改2168条,整改完成率96.4%;特种设备领域检查次数376次,排查隐患865条,已整改830条;消防领域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3481处,临时查封单位38家,责令“三停”单位39家。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强化执法监管,举行安全生产培训及政策宣讲15期,参训人数20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