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群众社保安全网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9-02-12 14:44:32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马红娟)去年以来,格尔木市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主线,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推进社会保险各项工作,并积极抓好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编牢织密社保安全网。

  据悉,去年格尔木市稳步提高社保待遇,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4连调,并统筹做好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调整后月人均增加养老金分别为189.6元、261.9元,调整幅度达7%和4.45%。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实现第6次调整,每人每月由155元增加到175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调整至人均776元,城乡居民大病医保筹资标准调整至人均80元。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已与全国130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异地就医结算系统联网,有效解决了异地就医人员医疗费用垫支压力大、跑腿报销难的痛点。其间,格尔木市推行“互联网+社保”,推出社保待遇资格刷脸认证,离退休人员可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进行自助认证,变“群众跑”为“数据跑”;简化办事流程,强化人社、民政、卫计、人保财险等各部门联动协作,提供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的“一站式”结算服务,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以“三创三争”为抓手,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到一线解决。

  据统计,目前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5468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402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3423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38789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7097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5443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8306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