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新闻网》“95后”采油工坚守岗位的第一个春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13 08:35:26
编辑: 张永义

  中新网青海新闻2月7日电题:“95后”采油工坚守岗位的第一个春节

  作者鲁丹阳

  眼前这位充满“书生气”的采油工,如果他没有身穿“石油红”,很难将他与采油工联系在一起。

  图为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油田,每年春节都有大量的石油工人坚守于此,确保油井的平稳运行。鲁丹阳 摄

  1996年出生的王博易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工作。青海油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油田,王博易现在是青海油田采油四厂南翼山采油作业区的一名采油工。

  “这是我工作以来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第一个没有和家人一起过的春节。”王博易说,“春节期间,我依然需要每天在井上工作,确保油井的平稳运行。抽油机不停,工作就不能停,抽油机停了,工作也不能停。”

  2018年8月份进入工作岗位的王博易每天需要负责近30口油水井的日常维护和倒油,“我每天早上8点起床,9点到管辖的井场工作,中午没有午休,吃完午饭继续工作,就连大年三十当天也是这样度过的。”

  都说青海油田是距日月星辰最近、离青山绿水最远的油田,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北缘的南翼山采油作业区则被称为“月球上的油田”,“作业区所在的地区由于风蚀作用形成大片的雅丹地貌,天上无飞鸟,地上无植被,方圆百里无人烟。”王博易笑着说。

  作为“油三代”的王博易,并不是每一个春节都有全家人的陪伴,“我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在青海油田工作,有时候春节期间轮到他们上班,就没办法和其他家人团圆了。”

  大年三十这天晚上,王博易和所有坚守在南翼山采油作业区的50多名石油工人们一起办了晚会、包了水饺、吃了年夜饭、看了春晚,在有限的条件下过了一个特殊的大年三十。

  和同事们热闹了一夜的王博易并没有减轻他对家人的思念与牵挂,大年初一早上醒来后,他一个人躺在床上,脑海里全是家人团圆的画面,“我现在最怀念的就是每年大年三十晚上和家人一边看春晚一边包饺子、吃饺子的温馨时刻。”王博易说。

  自从王博易的外公和外婆移居成都以来,他的父母还有舅舅等亲人每年春节都会去成都团圆,今年全家人终于聚齐了,而王博易却因为工作原因必须坚守岗位。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正月十五的时候能去成都和家人团圆,我已经错过了大年三十的团圆夜,不想再错过正月十五的团圆夜了。”已经持续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半年的王博易说。(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