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国道上的“躲猫猫”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王鹏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00:4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索南江措 通讯员 王鹏)“有认识这两个小孩的吗?”2月7日大年初三,都兰县公安局民警在微信群转发了一条寻人信息——民警在国道边上拦到了两个要徒步去西宁的孩子,他们要借助微信群找到孩子的家人。一时间,这条信息被多人转发。两个小时后,孩子的家长万分焦急地来到夏日哈派出所。

  原来,当天孩子的父母要给亲戚帮忙早早离开了家,姐弟俩因此负气离家。家长对孩子的离家出走浑然不知,直到看到学校老师转发的信息后才知道孩子离家出走。

  当天下午,都兰县公安局夏日哈派出所接到一名司机电话报警:“在109国道夏日哈路段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带着一条小狗向西宁方向徒步行走,声称要前往西宁去找他们的奶奶。”

  接警后,夏日哈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沿109国道往返寻找,但没有找到。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一方面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另一方面继续沿国道寻找。过往司机、沿线车辆加水点业主都表示看见过这两个孩子,然而民警驱车沿线寻找近半个多小时始终未发现他们的行踪。“一定是两个孩子看见警车就躲藏起来了。”民警初步判断两个“熊孩子”在和民警“躲猫猫”。于是,民警也躲在沿途树丛和路边土坡观察路面情况。

  不一会儿,两个孩子又出现在了公路上,民警迅速拦下并送到派出所。民警为孩子准备了热水和食物。但无论怎么开导,两个孩子就是不肯说出自己和家人的姓名、住址、电话等信息,别无他法,民警只好在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

  见到孩子后,孩子家长深深自责,经过民警劝导,两个孩子高高兴兴跟着父亲回家了。父母是孩子坚实是后盾,而每个家庭的平安是警察永远的追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