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璀璨彩灯亮新城 缤纷夺目醉人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9-02-15 14:20:05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格尔木日报记者马红娟)俗话说三十的烟火,十五的灯。连日来,格尔木市中心广场和奥体广场被一组组各具风格、造型独特的彩灯点缀得流光溢彩,一盏盏精美的彩灯璀璨夺目、似真似幻,呈现唯美的视觉“盛宴”,引得市民驻足观赏、络绎不绝。造型新颖、设计精巧的彩灯让市民大饱眼福,赞不绝口,唯美的视觉效果让市民流连忘返。

  虽已立春,但二月的高原新城寒意犹存。夜幕初降,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有的一家老小全体出动,有的呼朋唤友结伴而行,徜徉于流彩的灯河。各色主题的彩灯与街头亮化彩灯交相辉映、连成一线,整个广场变成了彩灯的海洋。今年,祥和、喜庆仍然是彩灯展明显的特征,生肖、大鼓、灯笼、花卉、福门等成为主元素,美丽格尔木、如意平安、鼓舞神州、春暖花开等一系列灯组展主题鲜明、制作精美、特色突出,在全方位体现格尔木地方特色民俗文化的同时,更展示了格尔木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家园的信心。

  在奥体广场,“春暖花开”“和和美美”的彩灯上或红色、或紫色、或蓝色的五彩花朵栩栩如生,一片片立体花瓣竞相开放耀眼夺目;两边五光十色的彩灯镶嵌成的福门,布满了祥云图案,在灯光的映照下,五彩斑斓;“如意平安”“十二生肖”灯组主题鲜明、交相辉映,为市民营造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每个特色彩灯都引来了市民的观赏和评论。为了让孩子看到花灯全貌,年轻的父亲将孩子扛在了肩上……人们纷纷在喜爱的彩灯前合影留念,一些市民还拿出手机,记录下节日的热闹景象。

  “今年的彩灯真是漂亮,特别是这组五色花朵让人眼前一亮,仿佛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在奥体广场,流连于盏盏花灯前,市民王先生和家人一边欣赏一边不停地赞叹。

  花灯绽放,点亮美好。市民徜徉在璀璨的美景里,陶醉于幸福、和谐的氛围中,尽享着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寓意着新的一年生活更美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