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8年格尔木市实现旅游收入29.32亿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赵倩
发布时间: 2019-02-19 08:45:40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赵倩) 2018年,格尔木市按照“快速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黄金目的地”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旅游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运行态势,不断强化行风建设,积极改善旅游环境,全年共接待游客495.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0.93%,旅游业持续保持了良好势头。

  为抓好旅游项目工作谋划,盘活特色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格尔木市旅游主管部门草拟了《格尔木市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方案》,编制完成了《瑶池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设计》并获批复。截至目前,完成固定资产入库2.7亿元;结合“厕所革命”实施的5座旅游厕所全部按期完工,斑头雁孵化观测及拍摄基地项目已基本完工;西王母瑶池游客服务中心、唐古拉山镇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市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于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瑶池景区基础设施项目于去年11月9日完成招标并开工,瑶池景区(沿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去年11月22日完成招标,将于今年全部建成。加快推进察尔汗盐湖核心景区、318自驾车营地项目建设,以新区文旅城、丝路国际汽车公园、昆仑神话王国等项目作为补充,努力推进引擎项目进度。

  去年,成功举办了“重走丝路·原生骑‘谈’”、昆仑文化旅游节格尔木戈壁极限嘉年华、首届格尔木云麓杯汽摩场地越野赛等大型赛事及活动,带动了宣传推广效益,收到了招商、推介与学习经验共赢效果。完成格尔木旅游宣传邮册、美食及景区手绘地图等旅游宣传品的设计制作,开发了云朵科技公司枸杞系列、苏弥山品牌枸杞、藜麦系列套盒特色旅游商品。与《中国自驾游》《假日自助游》杂志签订旅游合作宣传协议。以“春潮”行动为契机推动旅游市场整顿工作,加大对旅游市场的食品安全管理和旅游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受理旅游投诉和执法工作,去年,受理旅游投诉6起,回复率达和满意率均达100%,有力地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塑造了良好的格尔木形象。

  此外,格尔木市还积极为各涉旅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注重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举办了四川银杏学院导游及酒店管理培训班、青岛大学全域旅游知识培训班等专题培训4期,培训3000人(次),为促进旅游管理向规范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