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打造柴达木枸杞、藜麦知名品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19-03-01 08:50:34
编辑: 沈高洁

  采访对象:人大代表张延林(都兰县农牧林业和扶贫开发局局长)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谢拉毛)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实事求是、简练务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9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去年,都兰县一、二、三产发展在全州排在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5.2亿元,五年年均增长率达11.5%。2018年农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2372元,比上年增长9%,五年平均增幅8.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17.1%,五年以来的平均增幅达14.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5%,五年平均增幅为23.1%。一系列的数据反映了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都兰县各族群众辛勤努力取得的成效。

  我有三点建议:一是脱贫攻坚。都兰县2017年率先脱贫,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对边缘户的帮扶措施和政策相对滞后,没有可操作的方案。二是从林业来讲,国家级柴达木梭梭林自然保护区整改出现了一系列问题,造成1万亩左右的枸杞地无人管理,给林业部门管护带来了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压力。另外,去年超额完成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今年的任务为14.5万亩,去年都兰县财政拿出了1100万元支持绿化造林、林业发展,今年县上资金紧张,希望州上能给予支持。三是农牧业发展,希望在打造枸杞和藜麦品牌上再加大力度,出实招,抓成效,让柴达木枸杞和藜麦真正成为全国性、国际性品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