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风清气正 两会新风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9-03-01 08:52:4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 “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工作组不得组织宴请活动,不举办联谊活动,不赠送礼品、纪念品、土特产品”“会议期间,住会人员不得饮酒,外出者须在晚间23时返回住地”……今年两会,代表、委员报到时,领到的文件中装着一份《改进会风会纪的具体措施》。

  会风体现作风,作风连着民心。州纪委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严肃会风会纪工作,抽调3人组成会风会纪监督组,重点对与会代表、委员及列席人员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和会议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监督检查,实行每日重要会风会纪问题零报告。

  打瞌睡、低头玩手机、发微信的“手机党”看不到了,大会上更多了踊跃发言的声音,积极思考建言献策的身影;代表、委员不在外请客吃饭,不外出参加与大会无关的活动,把精力放在履职上,把心思放在会议审议上,集中统一在驻地宾馆餐厅用餐。饭桌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继续交流讨论。

  全程监督、详细记录……会场,总能看见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王守毅巡查忙碌的身影,亲力亲为做好监督工作。“清点好到会人数和证件佩戴情况。”他说,今年,我们对会风会纪规定重新修订,严查到会人数、证件佩戴、会场纪律、吃饭率和住宿率等情况,每晚统计报表送至大会秘书处。

  两会会风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开大会时,代表、委员都会提前到达会场,提早做好开会准备;在分团、分界别讨论时,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大家都认真做好笔记;与会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集中精力按时参加会议,认真履行职责,会议秩序井然,会风会纪良好,未发生违纪违规问题。这些细节变化,切实传递出两会风清气正的会风。

  走进会场,人大代表李芳和其他代表边走边说:“会风会纪的改变让会议整体效果也提升了一个档次。”她说,今年查得严,会风会纪做得很到位,大家都认真听取大会报告,认真对待会议纪律。十八大以来,两会会风年年都有新变化。“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严格要求,会风会纪比以往更严格。”政协委员韩文杰说,委员们都很重视会议,按时上车、参会、用餐等,大家积极参会发言。

  点滴细节见证会风会纪的转变,折射出代表、委员的新风采新风尚。两会会风更严更细更实,也是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生动缩影,让党政队伍呈现更好的精神面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