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51:35
编辑: 沈高洁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推进殡葬改革,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现倡议如下:

  一、倡导殡葬改革新风。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二、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办理丧葬礼仪,俭朴为本,提倡佩戴白花、一个鞠躬、一场家庭追悼会的丧葬仪式来告慰先辈,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大力提倡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遥祭、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更加环保、健康、文明的方式,把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

  三、倡导安全环保祭祀。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交通拥堵,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应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扫、文明祭扫,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景区、水源地和市区交通干线、社区楼院、人行道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在公墓祭扫时要听从城管、交管、林业防火、殡葬服务单位等部门安排,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四、倡导厚养薄葬美德。百善孝为先,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晚辈要多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属去世后,坚持从俭治丧,选择骨灰存放或撒散、深埋、树葬、草坪葬、壁葬、骨灰寄存等绿色节地葬法,提倡使用可降解骨灰盒,提倡不设墓碑或墓碑小型化、微型化,不乱埋乱葬,不骨灰装棺再葬,不修大墓、豪华坟,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引领时代新风,为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海西州文明办 海西州民政局

                                                                                2019年3月2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