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推动全州经济总量实现新的跨越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5 09:32:0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今年以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顺应全省“两核一轴一高地”区域协调发展新战略,全力打造开放柴达木核心增长极,在州“五重”工作组织框架下谋划确定了36个重大项目推进组,切实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州经济总量规模和质量效益迅速跃升。

  项目投资规模大、业态模式新。今年谋划确定的36个重大项目涵盖四大传统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总投资1742.7亿元,力争2019年完成投资182.05亿元;其中中广核“风、光、核、储”项目、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项目、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项目、四川通威集团新材料新能源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藏青工业园区40万吨阴极铜及60万吨铅锌冶炼、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及柴达木盆地水资源配置、黄河矿业夏日哈镍钴矿等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7个,占项目总数的47%。同时36个重点项目中新业态、新产业项目众多,在循环经济产业链延伸、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现代农牧业品牌升级等方面都有突破,其中中国飞机集中收储和绿色回收中心项目,总投资46亿元,是依托海西境内气候特点和土地优势,集飞机拆解回收、航空培训及配套服务、航空展览展示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顺应了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方向。

  项目推进责任明、进度安排细。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组长、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逐一明确36个重点工作推进组组长、副组长,组长侧重统筹谋划和协调,副组长负责重点项目和具体工作的推进实施,并结合工作需要,抽调地区、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人员搭建工作专班,不断健全完善“组长亲自抓,副组长具体抓,专职人员全力抓”的组织领导体系,保证项目建设高效有序进行。同时,实行项目推进“挂图作战”机制,36个项目推进组分别制定2019年重点推进计划,对每个项目按节点明确进度安排,使项目进度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实行项目推进动态管理机制,全程跟踪36个重点项目,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找准推进难点,每月以工作专报的形式向州“五重”工作办公室报告,并经统一梳理汇总后在州政府门户网站、柴达木日报等媒体平台公开,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项目保障机制新、考核奖惩严。在项目推进中创新制定了以定期会议制、现场办公制、问题专报制、函告催办制、跟踪督查制、约谈问责制等六大制度为支撑的重大项目保障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化解难题,持续推动土地、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向重大项目集聚,全力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同时,州目标考核办把36个重点项目推进组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并制定考核办法和奖惩方案,统一标准、统一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州委大督查五人小组会同相关部门对各推进组工作实行月督查、月通报制度,工作推进缓慢或完不成任务的,在一定范围内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工作推诿扯皮、久拖不动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