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缅怀先烈志 共筑中华魂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赵洪甲 林晓明
发布时间: 2019-04-05 09:35:5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赵洪甲 实习记者 林晓明) 4月4日上午,州、德令哈市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驻德令哈市军警部队、中小学校师生来到德令哈市烈士陵园,共同举行了清明扫墓悼念活动。

  在一片庄重严肃的气氛下,全体人员向先烈和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不幸殉职的30名扑火队员默哀致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深切缅怀为这方热土奉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烈士墓前一朵朵小白花,寄托大家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追忆。

  英雄虽已逝,精神永留存。大家表示,清明不仅是节日与节气,更是家国情怀的一次洗礼,也告诉我们爱国主义是最核心的民族精神。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宗旨意识,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革命先辈的不断努力,我们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先烈的光荣传统使命。”德令哈市实验小学学生吴培廷说。

  州消防救援支队德令哈大队一中队战斗班长冯坚说:“我们全体消防指战员一定继承革命烈士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另讯(通讯员武强) 4月1日至4月5日,格尔木市各级机关各党支部、市直各单位、各中小学校、各军警部队以各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力量,传承精神。

  4月4日上午,在将军楼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市各族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向烈士纪念碑和慕生忠将军塑像鞠躬行礼,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英雄事迹,向先烈表达崇敬之情。

  在烈士陵园,部队干警们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烈士陵园回荡。

  在将军楼历史博物馆,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先进事迹,追忆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