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法律援助暖热残疾人的心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毛丰英
发布时间: 2019-04-08 15:01:2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 毛丰英)这是一本厚厚的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值班日志本,一页页记录着律师与残疾人法律援助的故事。

  记者看到在一张张电话来访的法律授助咨询登记表上,都清楚记载着每个接受法律援助者的姓名、性别、名族、住址、咨询事项、咨询内容,每一项都记得很清晰、很明确。

  2018年2月28日,律师韩生艳接到一桩法律援助案件:一位残疾父亲在帮忙干活时不慎摔伤背脊椎,生活陷入困境,无法劳动。住院期间、出院后雇主不管不问,也不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便来到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求助申请法律援助。韩生艳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后,便告诉他先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再到人民法院起诉才能索要赔偿。韩生艳说:“残疾人由于生理、文化素质法律知识欠缺更需要法律援助。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不但很同情残疾人,更乐意帮助他们代写法律文书,提供法律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律师姜秋菊介绍说,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既要对他们提出的咨询一一耐心解答,还要帮助他们解决医疗、保险、救助、婚姻、财产继承和监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虽然很辛苦,遇到难办的案件,我也灰心沮丧过,但是他们更需要法律工作者的帮助,面对正义的天平,残疾人的执着和信任,我无怨无悔,就是再难也要坚持走下去。

  去年10月份德令哈市残联与市司法局联建“德令哈市残疾人法律服务维权岗”,宗旨就是更好地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法律救助体系,通过建立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帮助残疾人平等地享受到法律保护。他们以现场咨询,维权服务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进行司法援助活动。让每个残疾人都能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通过不断提高他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使更多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感受到法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