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爱心献社区 真情暖人心——访德令哈市尕南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李吉娜
发布时间: 2019-04-09 15:02:0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 记者李吉娜)说起活跃在德令哈市尕南庄社区的各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这里的居民群众,就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2013年尕南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多次获得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队、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在这些荣誉的背后,凝结的却是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身穿“橄榄绿”的迷彩服,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橄榄绿的志愿服务队,每天奔波在尕南庄社区的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为辖区群众换来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他们通过定期开展“志愿有你而精彩”主题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宣传政策法规和安全知识。平日里打扫小区卫生死角、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雷锋精神,通过开展系列便民服务,为解决老弱病残群体“看病难”问题,不仅积极协助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60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使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享受到良好的健康服务,还同网格管理员一起,走进群众家中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帮助他们解决了不会办理参保手续的大难题。

  在尕南庄社区还有一支备受欢迎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2014年成立以来,作为全省首家成立的社区“法律援助室”,积极为居民提供现场办案、调解服务,宣传法律常识,为需要法律援助的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

  截至目前,尕南庄社区目前在册志愿者已达120人,其中妇女就占60%,成员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企业务工人员、在职党员、留守妇女组成,平均年龄35岁,年平均志愿服务活动50多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