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扶贫开发局:使“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 活动落到实处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30:10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州扶贫开发局)  为使“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落到实处,州扶贫开发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工作落实,认真排查各类问题风险隐患点,保证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全局上下坚持把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州委、州政府活动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贯彻,迅速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并对全局活动的开展进行专题安排,要求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省级易地搬迁巡查、茫崖市“一讲两办四推”督导、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抓好全局“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州扶贫开发 局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开展活动,先后两次深入联点帮扶村德令哈市柯鲁柯镇金原村开展调研、宣讲活动。结合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开展了宣讲活动,先后三次分赴都兰县、天峻县不同地区就省级易地搬迁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村级产业发展项目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深入织合玛乡、宗加镇、香日德镇易地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整改情况,并与县级分管领导、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同时,调研组赴巴隆乡和香日德镇清泉、柴兴、香源等6个村,调研了青稞加工厂、中药材种植等项目,与乡镇负责同志、村干部、第一书记共同研究村级产业项目发展思路,为产业发展项目提建议、出主意、谋思路。

  为将“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排查梳理本系统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结合当前扶贫领域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全州扶贫系统“下基层、补短板、一起干”活动实施方案》。从4月份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全州扶贫系统干部开展活动,活动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出发点,以补强短板为目标,不召开专题会议、不听取工作汇报,以指导服务为手段,有效提升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使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完全打通,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采取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和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推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央1号文件、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的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和群众惠农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向群众发放政策资料1000余份,宣传挂历200余册,纸杯、抽纸宣传品2200余份;推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内容近117条,累计阅读数达160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