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服务业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出台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建芳
发布时间: 2019-04-17 10:27:40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王建芳)今年三月,格尔木市出台《格尔木市服务业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意见》,鼓励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以服务为主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型龙头企业,强化服务业对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全产业链支撑作用,形成交叉渗透、交互作用、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

  该《意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以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为目标,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快发展,进一步促进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有机融合,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为推动全市服务业健康发展,推进服务业与各产业深度融合,《意见》明确了服务业产业融合发展的导向,将进一步促进服务业与农业融合,加快发展农村服务业,构建全程覆盖、区域集成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增强服务业对发展现代农业的支撑引领作用。实施电子商务进村工程,积极培育定制农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等,着力发展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结合的功能复合型农业。推进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促进制造企业向创意孵化、研发设计、售后服务等产业链两端延伸,全面普及制造业电子商务应用,鼓励大型企业建立全网覆盖、品类丰富、功能完善的网上销售平台,推动中小企业利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加快拓展销售渠道和品牌培育,发展个性化定制、体验式销售等新模式。加快服务业内部不同业态融合发展,顺应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促进现代物流、信息经济、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健康服务等服务业多业态跨界融合发展。以信息技术应用为载体,大力提升金融、医疗服务、商贸物流、旅游等产业信息化水平。

  该《意见》还明确了保障措施,把推进服务业与一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人才和土地保障,因地制宜探索服务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营造有利于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