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气转暖格尔木市旅游市场开始升温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9-04-17 10:14:15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马红娟)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格尔木市各景区、旅游点也陆陆续续迎来了周末旅游小高峰,旅游市场人气开始逐渐回升。

  以纪念青藏公路、青藏铁路、军垦拓荒和格尔木发展为主题的格尔木将军楼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最近,随着天气的回暖,来这里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杨海霞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格尔木,但是将军公园我是早有耳闻的,今天参观完将军楼博物馆,对慕生忠将军为公路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让我大开眼界。”

  据将军楼博物馆接待处的统计显示,近几日,该景点每天接待旅游人数不断增加,尤其是周末,最多的时候有七八百人,是冬季每天接待旅游人数的好几倍。

  与市区旅游景点相同,在察尔汗盐湖的中心码头,游客们更是被盐湖的烟波浩渺、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美景所吸引,大家不时拿起手机进行拍照。

  第三次来格尔木旅游的游客石晶,每次都会到察尔汗盐湖来玩,感受都不相同。她说:“每次来察尔汗盐湖,走的路线不一样,感受也会不一样,遇到天晴或者天阴的时候,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来一次有不同的感受,有不同的体会,不同的收获。”

  据了解,近年来,格尔木市按照“快速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黄金目的地”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旅游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运行态势,不断强化行风建设,秉承全域旅游的理念,积极改善旅游环境,据统计,去年,格尔木市共接待游客495.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0.93%,旅游业持续保持了良好势头。今年,格尔木市将狠抓项目建设,打造精品核心景区,全年计划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推进察尔汗盐湖景区、318自驾车营地公园等项目建设,打造全域生态旅游和自驾车旅游示范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