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坚持生态保护优先 厚植绿色发展根基
来源: 投稿
作者: 天峻县
发布时间: 2019-04-18 14:29:05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出网讯(天峻县)  为不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国土绿化步伐,增加森林资源总量,提高森林质量和林业效益,天峻县认真谋划2019年国土绿化工作,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夯实行动基础,筑牢国家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厚植永续发展绿色根基。

  2018年以来,天峻县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原则,着眼于系统保护和修护,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天峻县新源镇绿化等项目,重点实施了12个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推行禁牧、休牧和草蓄平衡制度,发放草原生态补助奖励资金9124万元。稳步实施主体功能区制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持续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推进家园美化和环保专项行动,完成沙漠化土地治理面积2.25万亩、封山育林面积64万亩、人工造林面积0.03万亩,大力推进绿水青山建设,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国土绿化新格局,天峻“三河源头”“祁连山腹地”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巩固,生态价值红利日益显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赢”格局,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营造了人人参与国土绿化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为海西打造“绿色柴达木、生态聚宝盆”贡献天峻力量。

  2019年,天峻县在巩固提升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家园美化”升级工程,重点开展国家公益林管护、城乡绿化美化,加强城镇绿地建设,积极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继续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扎实推进环青海湖地区生态保护建设工程、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柴达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天然林保护、退牧还草、湿地保护、沙漠化防治、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等专项工程。加快国土综合整治,牢牢抓住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契机,打好“祁连山国家公园”这张牌,提升附加值,积极开发草管员、护林员等生态管护岗位。认真落实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今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3.04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人工造林0.04万亩)的目标任务,其中包括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2019年林业项目(即天峻县湿地保护与建设、沙漠化土地治理、县城绿化项目),扎实做好项目方案省级评审和招投标工作。成立国土绿化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带头,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主体责任,实行任期目标和年度目标考核,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充分利用传统和新型媒介,深入宣传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先进典型等,在全县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国土绿化工作的良好氛围,汇聚力量,强化举措,推动全年国土绿化任务高质量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