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县举办第二届民族团结杯牧民运动会
来源: 投稿
作者: 天峻县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03:34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天峻县)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进一步促进全县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高全县人民身体素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根据全县文化体育工作部署,4月16日至18日,由天峻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天峻县体育总会承办的第二届民族团结杯牧民运动会开幕并圆满完成各项赛事。

  本次运动会由全县各乡镇10余个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有拔河、大象耕地、男女举重、藏式摔跤等项目。比赛多为集群众性、健身性、竞技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传统民间体育运动项目。每一参赛队员奋力拼搏,彰显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

  天峻县体育总会副会长尖木措表示:“此次运动会是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为主题,在县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县文体局和县体育总会联合举办,全县十个乡镇组织牧民报名参赛。今后们将不断致力于举办各类赛事,丰富全县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生格乡代表队负责人华青加表示:“这次我们在乡党委政府和各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虽然我们协会在这届运动会没能取得好成绩,但看到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回去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广大牧民参与到各项体育比赛中,为明后年取得好的成绩而努力。”

  “这次我获得大象耕地比赛项目的第一名感到很高兴,我希望通过参加天峻县第二届牧民运动会,让广大青少年更多的了解大象耕地这一藏族传统体育比赛,加深他们的印象,从而参与到比赛中,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大象耕地选手麻乃本对记者说。

  参加藏式摔跤的选手桑窦多日杰说到:“我特意从祁连县来参加这次运动会,主要想通过参加藏式摔跤比赛了解天峻地区的摔跤文化,增进两地藏式摔跤文化的交流,并通过比赛以赛代练,查找自身不足。”

  今后天峻县将积极开展“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县全民健身事业,为民族团结及和谐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