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红柳至一里坪铁路项目通过评估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张傲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15:2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海东时报记者张傲)4月15日至18日,省铁投公司组织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组成安全评估委员会对新建地方铁路红柳至一里坪项目进行了安全评估。特邀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参加安全评估工作。

  本次安全评估分安全管理、工务、通信、信号、车辆设施、机务、供电七个组别,对红一铁路的线路、桥涵、电力、通信、信号、站场、安防设施、车辆设施等进行了现场安全评估检查,并认真审阅了工程有关图纸和资料。

  4月17日,在大柴旦召开的新建地方铁路红柳至一里坪项目安全评估验收会上,建设、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分别做了汇报,安全评估委员会听取了各专业验收组验收检查意见。经安全评估委员会评议,认为该工程固定设备、移动设备、安全设施、信息系统和货运服务等设备设施满足运营安全需要。主要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应急预案、安全保障措施的制定和人员配置及培训、劳动安全、路外安全和治安防范等工作基本满足要求,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根据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交接办法》《新建铁路项目安全评估暂行办法》,原则上同意新建地方铁路红柳至一里坪项目通过安全评估。

  新建地方铁路红柳至一里坪项目是青海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之一,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起点位于在建格尔木至敦煌国有铁路红柳车站,途经马海村,穿越雅丹地貌,终点位于新建一里坪车站。全线共设红柳、马海南、水鸭子墩、伊克雅乌(预留会让站)、一里坪五个车站。项目总投资29.99亿元,运营里程126.9公里,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6月30日完成全线所有工程量,2017年6月6日至9日完成初步验收,2018年10月27日至29日完成房建工程消防验收。至此,新建地方铁路红柳至一里坪项目安全评估全面完成,下一步,省铁投公司将加快推进红柳至一里坪铁路竣工验收相关事宜,为早日开通运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