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县: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来源: 投稿
作者: 天峻县
发布时间: 2019-04-24 08:37:27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天峻县)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省州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天峻县高度重视,结合县情实际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天峻县纪检监察部门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强化思想教育,深入贯彻中央纪委《通知》要求及省、州纪委安排部署,认真自查自纠、坚决严肃整治,压实工作任务,认真推进此项工作。

  制发《天峻县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县领导干部从2014年以来进行自查自纠,填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自查申报表,围绕四个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个人书面承诺。目前,县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已完成自查工作,绝大部分单位(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对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的有关情况作出申报和承诺,自觉接受监督,未发现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现象。

  纪检监察部门继续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督促各单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把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纳入督查范围,以节假日监督检查为契机,结合巡察监督、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单位(部门)自查情况和承诺书签订情况开展检查,目前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

  天峻县将持续不间断的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等方式,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挖彻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钱交易、权权交易的行为。对专项整治推动不力,态度消极暧昧,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将严肃问责。对专项整治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作为定性量纪从重情节,严肃追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