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集中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珍
发布时间: 2019-04-28 09:07:1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刘珍)“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其在科学技术和文学艺术等领域内,主要基于脑力劳动创造完成的智力成果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为了提高群众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4月26日,州、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6家单位和企业德令哈市中心广场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展板、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知识产权、著作权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识别盗版图书、辨别非法音像制品的常识和技巧,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坚持使用正版产品,努力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贡献力量,营造了鼓励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受到群众欢迎。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秩序规范管理科科长丁忠雁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活动宣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增强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宣传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60余人次,悬挂横幅2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展板30余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